close
一年又將過去,
這一年,是我出生以來,經歷最為豐富的一年,
也是我一直以來,最痛苦的一年,

可喜的是,它即將過去,
可嘆的是,我不知道我還要痛多久。

陰影始終存在,如影隨形,
人生不過數十寒暑,
我在堅持些什麼?

我的衝勁、熱血,似乎早已不復在,
對人生的看法,也有了重大的轉變,

一直以來的一些天真想法,在這一年的輕歷中,狠狠地被敲醒,
太過保守停在過去的想法,對現今的時代而言只是可笑的觀點,

時代不一樣了,真的不一樣了,
種種的經驗,讓我相信了一句早已認知的話裡
「人在運氣不好時,什麼壞事都可能發生,什麼壞人都可能遇上。」

現在想想,我已經不是學生了,將來也不知道是不是,
該多想想未來。
我已經消極得太久了。

雖然對人事物有了新的認知和看法,
或許我的傷口還未完全癒合,
但我至少知道,
我還是我。

我仍是那個冷靜、鎮定的我,
我也知道,我是個好人。
我的價值仍在,
還是有許多人認定我的價值,我的能力。

不要妄自菲薄。

最後說聲:新年快樂,我珍惜的朋友、親人們,祝你們在新的一年,有更美好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