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88線真的是常常有狀況,
今天是每三個月的替代役集訓,
時間是早上十點。

我八點就起床,梳洗一番,
八點半就開車出門了,
上了台88線沒多久,
約在鳳山交流道附近就開始塞車,
塞、塞、塞,
我馬上轉到警廣聽路況,很好!
「台88線西向匯入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有道路施工,一路回堵到鳳山交流道附近」
真的是orz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心裡越來越急,然後手機響了,是同梯的打來問我說我怎麼還沒到,
看一下時間,嗯,真shit的九點五十,
九點五十分我還在台88線上....Orz

趕到澄清湖旁的軍人忠靈祠時是十點十分左右,
還好沒有怎樣,呼呼!
過程一樣是複習之前在成功嶺學過的一些基本教練等。
也看到了55梯的學弟,
聊了一下,聽他們說,56梯的最近要分發了,
時間真是快啊!
算一算我也快退伍了,
時間是四月三十號。

依稀還記得我剛到戶政所的第一天的情況,
那時候的我還是個毛頭小子,誰都不認識,
不過我還是在幾天內就把每個人的名字和人都記住了!
因為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禮貌,
未來我還得在戶政所一年,
雖然不長,但和同事相處的過程很愉快!
大家都對我很照顧,我真的很感動!
尤其是侚姊、月英姊和孟娟姊,
總是一直給我鼓勵和支持,
有時候會覺得比我的爸媽還關心我,
謝謝,真的謝謝!

而在這段日子中,也讓我見到了傳說中的鄉代的「聒噪」XD
他幾乎每天都會到戶政所,
沒人理他他還是可以自己說話說得很「厲害」,
記得昨天下午,他又在碎碎唸,
我就一聲不響,不作任何表情,嚴肅地站在他身邊盯著他,
盯盯盯盯盯,咦!
他竟然開始往外面走了,
再來他還想再進來,我就走到門口,
他看了我一眼,哈!
竟然就這樣騎著車走了!

等我再回頭進入所裡時,
同事還有人拍手,哈哈哈!
看來我不笑的時候真的是很兇,
但笑的時候又會被說是奸笑,哈!

不知道他明天還會不會再來,
再來的話,就再試一次,看是不是會有一樣的結果,
說不定他不怕了,呵!

時間將近了,趕快完成對戶政所有益的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