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就要退伍了,這個兵當得真的是很快,
可惜的是感覺都沒有在戶政所幫上什麼忙,
反而是讓同事擔心我的狀況,
真的是很愧疚。

聽說下個月就有新的替代役要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在我退伍前來,
是的話就要想辦法讓他快點進入狀況。

不過前提是我自己的狀況要快點穩定起來,
首先就是要先解決我這惱人已久的頭痛,
從上禮拜五到現在,持續在痛,
還好還能忍受地做事,沒有抓狂,
止痛藥已經吃完了,明天要找時間再去回診問醫生,
到底是什麼問題。
真的是壓力嗎?
可是之前也一樣有壓力,卻不會有頭痛的狀況發生,
儘管醫生說壓力影響心理,心理再影響生理的情形,
是什麼狀況都有可能發生。
但至少,能否不要是頭痛,或是會影響我作事的狀況,
這樣會覺得自己很廢,什麼都不能做。

已經比較起來當得比別人輕鬆了,我還當兵當成這樣,是要笑死人嗎?
今天老爸又來跟我說話,
叫我不要老是杞人憂天,
想得遠是好事,但是想得太多就會造成自己的困擾,
把該做的事做好,就好了,
我自己也是這樣想,現階段就是兩條路
考試決定是要繼續研究所,或是工作,
不就很簡單的兩個方向而已嗎?
我還需要煩惱什麼?
為什麼會把自己弄到這步田地,

老哥說得對,對於家裡兩老時常吵架的狀況他不想管,
他也管不了,他能做的就是把自己顧好,別再讓家裡增加煩惱和負擔就好,
而我,卻是自不量力,自己的狀況都顧不好,
卻還想要替別人分擔煩惱,
「做好人嗎?不是那麼容易的。」有人曾經這樣跟我說話,
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治國平天下是做不到的,但是至少在齊家之前的我要先懂,先做到,
一個一個來,不要去想現階段之後的事,更不需要去煩惱它,
因為暫時來說,我也沒能力去做到。

很多人跟我說過,其實很多道理我都知道,但為什麼還會這樣,
或許「知道」和「了解」都不算真正懂,要真正「領悟」了,才會知道這些名言錦句的道理。

就是考試嘛,已經是第三次了,
又不是沒試過,還有什麼好壓力不壓力的。
我就這麼沒用嗎?
只是個考試而已就可以把我弄倒嗎?
不是的,一直以來,我就不是一個沒用的人。
儘管身體和精神狀況已經快把我的意志消磨到殆盡,
我還是不會就這樣認輸的。

此路不通就換路行,沒路的話就開路。
我不會放棄的,沒人可以讓自己放棄,只有自己才能讓自己放棄。

撐下去,撐過這片黑暗期,再來就是海闊天空的光明。
一定可以的。

首先要做的,就是別把自己綁得太緊,逼得太緊,要學會放鬆的方法。
還有這可恨的頭痛快點給我消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