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只是另一個開始。
役期要結束了,雖然這兵我當得很慚愧,
本來申請家庭因素的,通常是要就近照顧家人的,
但似乎反而是我一直在受到照顧XD


或許是因為老爸的朋友的影響,
老爸最近改變了些,
知道我早上要出門,一大早就先把車移出去停好,
下樓要吃早餐時,還吩咐我先去喝點水,
對身體有幫助,
晚上又來和我說話,
也說了他覺得不該給我那麼多壓力,
我知道一向他對我的期望都比老哥高,
他也承認是這樣,
不過他並不會因為這樣就對誰比較差,
物質上對我和老哥的供給,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公平的,
重感情的我,聽了老爸的話,又再度熱淚盈眶,
我的淚腺就是這麼發達,
即使表面上再怎麼冷漠,
表情再怎麼嚴肅,
眼淚還是很誠實地表露了我的情緒,
再怎麼樣,依然是親人,
再難過,也改變不了血緣關係,
因為我真的冷血不了。

老爸說了他朋友跟他說:「你喔!不要給自己壓力又給子女壓力!」
或許他有所體悟了。

他提到週末要不要全家去墾丁玩,
不過暫時,我還是先當個宅男吧!
先努力準備每一家的面試,以及六月十五的考試。
沒有工作,我有壓力,也沒有安全感。
所以應該是兩老自行去。

到現在,人生大部份的滋味,我也可說幾乎嚐過了,
真正體悟的就是一句話。
「世事如棋,乾坤莫測。」
人生就像棋局,該棄者便棄之,
但…這道理是正確的嗎?
其實也是自我矛盾,
既然世事難料,又何來所謂標準答案,
沒有標準答案,當然也沒有完全正確的道理。

哈!所以朋友常覺得我的個性就是:太理性了!
總認為事情可以有所解釋、有其答案。
但許多事是完全沒有道理可言的。

總歸一句:做自己,方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