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和人的關係總是這麼複雜?

可以說得義憤填膺,恨得牙癢癢的,卻又出現在一起,
而且還似乎很歡樂似的,
這就是人虛偽的一面,
真的很可怕。

曾經可以用片面之詞說得讓你感同身受,
覺得很逼真,很寫實,
好像恨不得把那些對不起他的人全殺了似的,
而且也說不會相信,
但又怎樣?
事實證明了一切全是假的。
可怕,真的可怕,
原來人可以這樣一直以謊言生活至今,
所作所為和所說的話完全是兩碼子事。

我真的太單純了,
回想起一些老同學和老朋友,
儘管不算很深交,
但至少,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真誠,

反而是一些讓人以為可以完全放心、完全相信的人
卻是打從一開始就是謊言和欺騙。
還有一些自己找上門自以為在訴說真相的人,
卻一樣是言行不一,說得極其難過和憤恨,
卻依然和所恨的人很歡樂地當朋友甚至比朋友還關係密切。

我學到了個教訓,
那就是什麼妖魔鬼怪都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人心。

我太容易相信人性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被騙得這麼慘的原因。
但這就是我,
一向以真心對待所有人,
朋友、家人,甚至是剛見面的人,
對任何人我都不會有第一印象的成見,
負我也算了,
至少不是我去負人,
就當作是上輩子欠的,這輩子要還,
問心無愧最重要,
寧可被騙也不要去騙人,記住這點就好。

善惡到頭終有報,
人在做,天在看,
每個人從小到大的任何言行,
都一點一滴被紀錄著。
做了什麼,遲早都是要還的。

開心點、開朗點,
每天都要勉勵自己,
即使難過,也只讓自己難過一小時不到,
然後收拾心情再繼續人生,
慢慢的,時間會帶走一切的。

我依然擁有許多真誠待我的親朋好友,
而往後所遇到的,也會是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