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節目排得很滿,趁今天沒事來寫個心得好了!

最近手邊的某個專案總算有進度了,
寫給國外客戶的技術品質文件初版就直接被核可,
不需要再更改,真是可喜可賀,
全文件都是英文,而且是從無到有,
花了我好長的時間在蒐集資料,
算是對自己撰寫文件能力的肯定吧!
連師父都說我快可以出師了,
但自己覺得還很嫩就是。

再來就是新竹受訓的考試成績寄來了,
在下很幸運地拿下了一百分XD
打破了去新竹前師父說的一句話:
「你要及格很容易,但要考一百分是不太可能。」
害我小小地驕傲了一下,
不過壞消息就是下半年的受訓計劃被取消了,
因為整個工程處就只有我們組裡有提報我參加,
所以高層就不同意了,
真是的,才幾千元的報名費而已,
就可以訓練員工,而且我還是正職員工呢!
真是小氣。

另外就是一個不知道算好還是不好的消息,
那就是以後的工作目標由高層來指派,
而不是由員工自己填寫了,
好處是不用去想,但壞處就是別人怎麼指派,就要怎麼去進行。
不過新組長很維護我們,所以希望他可以寫好一點。

最後就是實驗室的標準作業程序文件換了負責人員,
想當然爾我這新鮮人,就被指派了幾個,
包括文件的更新、維護、審核、製程現況調查、如何改善等工作,
不是一件短時間能完成的事情,
尤其新組長對這東西非常注意,
連排版、字型、單字等等的都看得超仔細,
頓時讓我覺得我的細心已經大不如前了Orz
看來要再加油了!

不知不覺就四個多月過去了,
漸漸地能獨立解決被指派的問題,
不論是蒐集資料或是查詢規範等等的,
需要詢問的機會不多了,
但我還是把握可以問的機會,
畢竟對工作了解得越多總是好的。
最近新聞報導老美不賣台灣新型F-16了,
那就希望AIDC可以開始改進IDF或是發展新型的戰鬥機,
這樣我就更不想走了XD

題外話:
AIDC的工作環境真是適合養老。八點上班,五點下班,鳥語花香、
又可算是鐵飯碗,真是太合我胃口了!不過我還是不能太容易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