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天,也就是4/19,是中龍鋼鐵考試的日期,
也是財爸先生來我這借住的隔天,
在此我要說聲抱歉,因為我醒來才發現你已經走了,
不過我也要抱怨,那就是你的打呼聲實在太大了XD
而且是從你睡著到醒來之前都是一樣大聲Orz。
不能陪考真是對不起,因為我已經約好要去東豐了。

一如往常,由於有人不想太早起床,
所以一樣是十點多才出發,
因為知道要騎腳踏車,我就排汗衫+短褲就出門了,
但某人卻穿了三件,真是誇張!
怎麼這麼怕冷呢?!

路線介紹:
一路上由青海路接文心路,然後再從北屯路往北,
再到中山路然後接圓環東路到豐勢路,再在國豐路往北走,
沒多久就到東豐綠色走廊了,

一到目的地,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現在騎腳踏車的人越來越多的關係,
好幾家搶著拉客人,
我就隨便挑了一家叫「心星租車」,
租了一台變速協力車,NT250、不限時間,附礦泉水和雨衣,挺便宜的!

出發了,一開始先經過了石崗水壩,小小的沒什麼看頭,就直接過去了,
沒多久後就到了遊客服務中心,人多到爆,
明明就一條路這樣騎,為什麼會服務中心這麼多人,也不見有什麼活動,
好不容易擠過去了,但…天空開始飄雨了= =
oh!shit!心中祈禱不要變大,繼續往前邁進,

來到了一個叉路,一邊是繼續往前,另一邊是情人木橋,
(好樣的情人木橋,稍後便知)
就先往原先路線繼續前進,
來到了四百年芒果樹…嗯…一顆芒果都沒看到,不過倒是很多人在賣烤地瓜XD
一路上的攤位非常多,有冰淇淋、汽水、大熱狗、茶壺(沒錯!就是茶壺,而且還是泡茶用的那種)、
還有吹泡泡的、小風箏、但我們完全沒有停下來,
因為某人說她從沒騎完過,所以希望先騎完,回來再吃午餐,
還好我不餓,而且天公也很作美地雨變小了。
雖然我開始漸漸懷疑後座的人有沒有在騎,因為完全感覺不到嘛,
但既然說有,那就有吧(攤手)!

我對這環境的陌生感覺,一直到了一座不知道該說是紅色還是橙色的橋時就打斷了,
印象就來了,那就是一堆人曾經在拍過照片,真是久遠的回憶,
當時從沒想過我會來台中工作,也沒注意過AIDC這公司XD
但我怎麼一直以為那是在東勢林場呢?
這時候我已經開始流汗了!對我算是很遲了,但由於我穿了排汗衫,
所以很舒服,風很涼,很快就乾了,
就在這時候,後面的人開始哼歌了,但我聽不出來是什麼歌
叫她唱大聲點,結果以為我覺得她五音不全,就越唱越小聲XD(無奈)

還有經過了一區是很多舊火車節和很多攤位的地方,但我忘了那叫什麼,
印象最深就是這區的大熱狗攤位最多,
路人的遊客幾乎是人手一隻吶!
但我只覺得好渴想喝水,但是挪不出手來拿放在前面置物架上的礦泉水,
只好放慢速度「回氣」一下,
慢慢的騎騎騎,咦?怎麼到火車站了,沒路了!
想不到這麼快就騎完全程,
大概是因為騎很快的原因,
這時候我們屁股已經粉不蘇胡了,
所以就下來用牽的(其實只有我在牽),
這時候突然有一隻小麻雀跳了過來,
無庸置疑,一定有人嚇到,而那人當然不是我XD
這號稱敢抓小強的人竟然會怕麻雀,
原因就是怕被抓傷或是被啄傷,
這就是女人,一點疤都不能有的本質(再次攤手)

邊走邊聊,肚子在咕咕了,所以就再上車繼續騎,
這次為了吃飯就開始用衝的了,
然後就在我奮力衝刺的時候,
旁邊幾台電動車不費吹灰之力就超車了(冏)
此時心裡OS:怎麼我不租那種呢?
不過這念頭一閃即逝,既然來就是要運動嘛!
我太胖了Orz

回來後,到了一間完全都是粉紅色的餐廳,
裡面有一排座位是用鞦韆排起來的,
所以在吃飯的時候還可以搖來搖去XD
但桌子很小,只能放得下兩個餐吧!
點了一個雞排飯和一個東坡肉飯,
一個主菜、三個副菜、配上一塊西瓜和一杯紅茶,
NT120,差不多。
就在快吃飽後,討論著要騎另一條路線也就是后豐鐵馬道的時候,
老天爺開始倒水了,而且就像洩洪一樣= =
沒辦法只好繼續呆著,
這時候旁邊伺機很久的中年婦女就過來推銷了,
推銷的東西是號稱自製的花生糖,
但…一包就100元,誰會買呀= =
更何況我本來就不愛吃花生,
但這人還是不死心狂推銷,口若懸河、滔滔不絕,
嘿!我買東西看心情的,
最討厭推銷員,即使是我原本想買的,
你越推銷我就越不爽買,
再來就看到一人一直介紹,一人只會「喔」的應付,
然後一人在旁邊偷笑,
要比耐性嗎?我可是有得很,哼哼!
最後當然是他放棄了,哈!

雨停後,就開始往另一條路線前進,
最大的特點就是有一條很長很長的隧道和一條很長很長的橋,
相同點就是都很窄,而且還寫明不淮超車XD,
進隧道後,我就開始鬼叫了,叫沒多久,竟然開始有二重奏@@"
我停它就停,我叫它就叫,而且音調旋律還一樣,
原來是後面的小弟弟在唬我,
好樣的,我就很故意的放慢速度,讓他過不去又快不了,
沒多久,更後方就傳來幹譙聲了XD

途中有一區是烤肉區,人相當多,而且還有人在唱歌,
唱的是「龍千玉」和「蔡小虎」合唱的:「蝴蝶夢」。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記得這麼清楚,因為我老爸的車子上很常放,
烤肉區的旁邊還有小遊樂園,但就非常冷清,對比真明顯。

這條后豐鐵馬道很短,一下子就到末端了,
但途中有一段是很長的上坡,騎到我快上氣不接下氣orz,
後面的人竟然還叫我加油因為她不行了= =
撐過去後就是終點了,這邊是一區小小的攤位集中營,旁邊是馬場入口
主要是熟食和飲料類,但我只想吃霜淇淋= =
因為在午後二、三點是最熱的時候,
不想進去馬場,所以就往回走了,
回程當然就變下坡了,爽爆了,
不用踩就超快,就像沒剎車一樣地差點一路歸西XD
大概只有一公分間距的跟旁人擦身而過,呼~真要命!

回到起點後,下來喝口水後再次挑戰原先的綠色走廊,
來到了之前的叉路,這次就往情人木橋過去了,然後我就後悔了= =
全程都是上坡,在大太陽下騎到快葛屁,
後半段是傾斜度超過45度的下坡,
我又故意不按剎車了XD
這條情人木橋就跨到豐勢路的另一邊,
這裡是一條像老街的小市集,有各種名產等等,
逛了一下,買了很愛吃的酸梅,呵呵!
要回去時看到那可怕的上坡我就放棄了,
不想用牽的,所以就騎豐勢路回去XD
這時候馬路上只有一台協力車在慢慢龜行,
機車、汽車一台台呼嘯而過,
騎沒多久,就有小路可以接回去原先的自行車道,
這有個攤位好像叫「騎俠租車」,
因為有人在表演騎單輪,所以印象有點深刻,

突然,旁邊冒出了一個中年人,要請我們幫他們拍全家福,
我還沒反應某人就直接接下相機過去了,
就在拍完後,這中年人竟然對小男孩說:「快跟阿姨說謝謝!」
我立刻轉過身去狂笑XDDDD
不知道我來拍會不會被叫叔叔呢?
真是萬幸不是我去拍XD

回到起點去還車,老闆竟然還把雨衣送我們,真是好心。
這時候約四點多,回程看到梧棲漁港的指標,
因為沒去過,所以就往這前進,騎一騎路標消失了,
問了問路人,說還要騎很久,有人就提議要回家休息了,
回到了圓環北路轉中正路,再接中山路、民生路,然後轉中清路,
最後再接到黎明路,沒多久就回到我的巢穴了,
我對路名記得這麼清楚的原因就是因為是一直都是我在記路Orz

回到房間後,某人竟然馬上開了電視看了起來,
見鬼了,不是說想睡覺嗎= =
後來看起了海賊王,這集內容主要是「鼻唄布魯克的回憶」,
回憶他戰死的過程和臨終與船員一起合奏的末曲:「賓克斯的酒」。
最後夥伴一個個倒下了,只剩下他一個,
淚流滿面地繼續彈著鋼琴,漸漸由三重奏、二重奏變成獨奏,
但由於他曾服用黃泉果實,所以可以復生一次,
而復生後卻只剩下他孤伶伶一個人,相當感傷的一集。

後來我這一直對海賊王沒興趣的很快就先躺平了,
醒來已經是六點多了,
某人就提議去逛逢甲夜市,因為很久沒逛了,就一路散步過去,
在便當街(西安街)一家店點了紅油抄手和牛肉麵,
不好吃= =  紅油抄手根本不辣而是超鹹(怒)
沒吃完就走了。

進到了逢甲大學,其實我一直都沒進去過,
整體來說還蠻美觀的,有個缺點是垃圾桶滿到溢出來
大概是遊客的傑作吧!
後來從後門出來,接到了河南路,就再逛回去,
我也順便注意了幾家理髮店,
由於在高雄剪一百元的習慣了,來這剪三百以上的就覺得超貴= =
但還是沒看到便宜的,
雖然沒下雨,但我卻是越逛越汗流夾背,
走著走著,回到了湳子巷,這是我剛來台中一個月所住的地方,
就順道走到附近的表哥家去看看,
剛來時是他幫我找房子的,雖然我後來搬走了,
而開始適應台中生活後,就沒再去拜訪過他了,
但很可惜地房子是暗的,看來是不在家了,
這時我就開始打哈欠了,
看了看時間,九點半了,果然是時間快到了。
由於隔天還要上班,所以就回家睡覺了。

這天晚上,我睡得不好,因為一雙腳就像不是自己的,很痠很痠…

-----------------

靠,十點了,這篇網誌我打了快二個小時,該睡覺了!
外面又在下著大雨,希望明天上班時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