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十一點多,接到了高雄老媽打來的電話,
第一句話是問我睡了沒,
但從這句話我就聽得出來,老媽正在哭,只是他想忍住不讓我知道,
我就問說是不是又吵架了,
老媽默然。(不用說我也知道是)

***************************************************
    幾天前老哥就跟我說了內戰又爆發了,真的是三不五時就在吵,
    老哥也說也超不想待在家裡,因為他很痛苦。
***************************************************

老媽就說,如果她去學跳舞,然後跳到很晚才回家,
這樣一來就不會見到老爸,就可以避免吵架,
因為老爸很早睡,她晚回家就不會見到了。
問我這樣好不好,不然這樣三不五時就吵下去她很難受。

聽著老媽顫抖的聲線,我早就熱淚盈眶,只是努力忍住而已,
而老媽也沒有聽出來,因為我把聲音控制的很好,
而我也沉默了一下。

我回答她:「我沒意見,如果妳想這樣做就去吧!」

她接著說她有問了老哥,老哥說好,所以她想看看我的想法,
看她去學跳舞這件事,會不會讓我們兩個覺得她這媽媽不太像話,
因為會很晚才回家!

我跟老哥都長大了,也不需要她來照顧,所以這其實沒什麼關係,
如果她喜歡就去做吧!

不曉得她會不會覺得我當時的回答很冷漠,
因為我就只有回一句我沒意見。

說實在我已經很累了,以往每次吵架,我都會是跟著難過跟著哭的,
而老哥是比較無動於衷的人,但我知道其實他也很難受,只是在行為和表情上不表達出來。
老媽也知道我一直都很在意這個家的和諧,
所以有些時候即使他們倆有衝突,也都儘量不讓我知道,
因為我就是他媽的「厚操煩」!

努力撐持的眼淚在掛上電話後就掉了下來,
沒變的淚腺發達,可曾走向無動於衷?

剛剛趁機會寄了封信給老爸,希望他可以聽進我的意見吧!
我能做的已經做了,再來就看老天爺怎麼安排了。

昨晚,又沒睡好了。

唉,怎一個「嘆」字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