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7 星期一

也就是接續上一篇的晚上十一點,
在拉到一度讓我想放棄,乾脆坐在馬桶上的時候,
我的低血鉀症狀又不意外地出現了!

一開始全身痠麻無力,尤其在四肢,
漸次嚴重後,就是四肢痙攣,兩隻手會縮成像要打鶴拳一般,
想張開一點都有難度,
通常這時候量我的血壓大概會爆140,
在最嚴重的時候我會完全失去活動能力,
連打電話求救可能都做不到,
儘管我一直沒有因為這樣真的掛了,
但發作時,會讓我想乾脆死一死,
就算只是痠麻無力,也會讓我想睡覺都沒辦法。

而趁著手還沒完全變成鶴拳前,
我終於還是去了澄清醫院掛急診。

因為不想走高速公路下面的小路,
所以我走福科路到了高速公路的另一邊,
似乎不算晚的十一點,來往的車輛少得可憐,
我獨自一人,痛苦無力地握著手把,
勉強催著油門,
在看到「澄清醫院」四個字時,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還記得上一次也是因為腸胃炎拉肚子造成鉀離子流失過度,
是在2010年的11月,
值得慶幸的是,這次沒有拉得像上次那麼嚴重,
可是卻是吐了不少。

進了急診室,打算要掛號,
在拿一個健保卡拿了好久拿不出來又快要站不穩跌倒的狀況下

(廢話!誰手像鶴拳般能輕易地拿東西的!)

櫃台小姐面只無表情地說:「前面還有五位患者喔!」
我只好跟她解釋一下我的症狀,希望可以先幫我打點滴跟加氯化鉀。

我太了解我的狀況了,再不灌些鉀給我,
就算隔天沒事了,我的四肢還是會像殘廢一樣,連拿筷子都成問題。

櫃台小姐一臉狐疑地看著我,
此時我已經有點不忿,也非常不耐了,
這時旁邊一位看起來較資深的護士馬上幫我安排到病床上躺著,
然後就去跟醫生說。

有沒有愛心跟認知這時候就看得出來了,
是因為過了晚上十點,所以只剩急診可以掛,
但不代表每個人都真的需要急診,
而他媽的我就是需要的那一個!

沒多久點滴就來了,可是光打點滴對我來說是沒什麼用的,
我請護士小姐跟醫生說,調我的病歷出來就會知道了!
其它腸胃炎的症狀可以晚點再看。

後來護士小姐就拿了個針筒來,幫我加了氯化鉀進點滴中,
但醫生仍然沒有過來,
不過無所謂,先給我鉀就夠了。

話說氯化鉀這東西很有趣,一般的點滴我把速度調到最快,也不會有什麼感覺,
但加了氯化鉀後,只要快一點,就會很強烈感覺到整肢手臂的靜脈在痛,
不過話說回來,這東西本來就是很危險的!
劑量太高會導致心臟停跳跟猝死,致死量是100mg/kg。

過一陣子後護士小姐就推著我的病床去見醫生,因為輪到我看診了,
可惜我沒記下這位護士小姐的名字,
太有專業素養跟愛心了!

醫生一見到我就笑著說:「你對自己的狀況很了解嘛!」(這話感覺好像有嘲笑意味)
我也只能笑笑說:「因為經驗豐富嘛!」
然後就是SOP:望、聞,問,切,
結束後,就是再被推到病床區去了。
這時已經是過了十二點了,
而在氯化鉀的吸收緩和症狀後,沒多久我也睡著了,
當我再醒來時,已經一點多了!
看著點滴還有一半,真不知還要等多久!

等到滴完後,拔針、拿藥後,已經過了二點,
剛踏出急診室的剎那,我心中只有一句話:「我又復活了(淚)!」
騎著伴我快十年的高手,
在寒風中以不到三十的速度,
安全地回到了我的窩。

上MSN丟個離線訊息給大黃蜂,請他幫我跟熊哥說要請假!
刷完牙後,躺下去沒多久就沉沉睡著了。

又一次走在往鬼門關的路上,
但,
又一次地獄還不想收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