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懷疑自己這麼拼命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我自己?  為了家人?

捫心自問:「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雖然我知道研究所非讀不可

但我沒有把握,真的

「爸爸和你媽兄弟姊妹中的子女,沒幾個人比較會唸書了,所以你要加油!」

老爸的這句話,是我一路走來的最大動力

但有時候我總覺得這句話所帶給我的壓力,竟是超乎我想像的重

學歷唸得越高,越覺得重。因為每一個階段的考驗,是無法比擬的

我的心真的累了,但羈絆著我的,卻是一個卸不下的行李

我一直對自己說:「我不能放棄,能生存到最後的,才是贏家。」

這句話撐起了身心俱疲的身軀,不能倒下繼續地前進。

上了高中之後,曾經有逃避和放鬆的心理,曾經以為路比較好走了,直到高三時才又醒覺要認真唸書

能考上成大老實說運氣占了相當大的成份,因為我根本沒唸什麼

但放鬆了三年後我才驚醒到現實的殘酷,夢該醒了。也發覺我已經真正成長,不再是過去的制式學生。

有時候我很不喜歡進入下個階段,雖然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但每個階段所帶給我的衝擊,有時候不一定承受得了。

而階段和階段的交接處,一樣的方式,換來的是一樣的精神狀態,如一條拉緊的絃,隨時有繃斷的可能。

內心,總是忐忑不安,想藉由睡眠來放鬆自己的心情,但睡得再久,心情仍究一般。

好累,真的好累,曾幾何時,我有過想哭的衝動。但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卻始終沒有落下

我忍住了!  因為落下這滴淚,就代表我認輸了。

有時候,覺得自己沒有表面上那麼開朗、那麼堅強

有時候,好想回到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