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眾多音樂管理摟放程式中, iTunes 一直毀譽參半。喜歡它的人多半是因為覺得 iTunes 的介面確實簡單好用,歌曲整理和管理相當簡明易用;但 iTunes 對系統資源的高度需求也讓許多人覺得感冒。不過,前 Winamp 開發元老 Rob Lord 領軍研究的 Songbird 即將問世,屆時網友們就能享有和 iTunes 管理音樂時一樣方便好用,但功能更多元的免費音樂整合播放器了。

        Songbird 的介面和 iTunes 十分神似,但最厲害的地方是它可以整合各式各樣的訊息。屬於自由軟體的 Songbird 使用了 Firefox 瀏覽器的核心技術 XUL 語言,因此具有很強的彈性,你甚至可以把它當做音樂播放器與瀏覽器的結合,任何和音樂有關的資訊,包括網頁、歌詞、資料庫,免費或付費下載網站等,都可以整合在 Songbird 的介面中,也可以像 Firefox 一樣加上各種擴充套件外掛增加新功能。你不但可以輕鬆整理音樂收藏,和各種廠牌的隨身聽連結,同步,更能取得各式各樣的資訊,在不同的音樂網站試聽、下載並購買音樂,一切都在同一個軟體下完成。

        雖然 Songbird 要在幾個月後才會推出測試版,不過已經引起網友和數位音樂業界的重視。相信在 Songbird 推出後,不但網友會多一個自由而開放的好用音樂播放軟體可用,在數位音樂業界可能也會掀起一股旋風。

Songbird 官方網站:http://songbirdne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