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要怎麼看都好。
我從不因為我服的是替代役而覺得怎樣,
我自己本來對當兵就覺得是浪費時間,
而也剛好家裡的條件可以申請,
所以我就當替代役,
而我也從不因此而覺得僥倖或得意,
因為我是因為我的老媽和老哥才有這機會可以當替代役。

至少,我不用浪費一年的時間在部隊上做一些無謂的事;
既不符合經濟效益也沒有貢獻。

而在軍中填保險單時,我把受益人寫我的老哥和媽媽,
因為我知道我能當替代役是因為他們的關係,
所以萬一不幸我出事,我希望可以留些東西給他們;
但可惜軍中規定父母在世就不能寫兄弟姊妹,
所以只好全改成我的媽媽。

現在,我在戶政所服役,
我有較多的時間可以做我自己的事;
生活很規律,週休二日
就像一般公務員。

而裡面的同事也都對我很好、很客氣
我很喜歡這裡,可以幫到他們處理一些需要幫忙的地方;
或是比較不熟之處,
我覺得這樣對社會的幫助還比較大。

此外,我可以早些接觸這個社會,
和民眾接觸,可以多了解社會的構造和體系及發展,
把這當做是「職前訓練」也好,

而在軍中,要看長官臉色做人,要遵守連坐法,
要服從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讓人想不變笨也很難;
而在軍中所學對於將來真的用得到嗎?
真要打仗,隨便一顆飛彈就可以解決掉幾萬人
軍事訓練得再好,還不是十八年後再來!

當替代役有什麼不好?
可以真正地把自己的技術和專長應用、貢獻在社會上,
就我認為,這樣才是真正有效地使用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