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二,也就是6/16,是AIDC一年一度的消防演習,
今次輪到史蹟館,而且又輪到我們M&P主辦,所以就有趣啦!

早上一到公司,理所當然的一定是先吃早餐了,儘管組長說不準,
嘿!管它的,反正他也看不到。

約莫九點半時,就到會議室開meeting,這叫「會前會」,
先討論怎麼安排演習的過程,還有注意事項。(我是滅火班成員,所以手上要有滅火班的標示)
IMG_4857.JPG

時候就要感謝我們的阿珠姊,是他一手安排的(沒錯!就是黃衣服的!)
IMG_4858.JPG


講完流程後,就回到自己的位子等待,等到十點,就由我們的「川哥」廣播通知大家「假」火災訊息!
IMG_4874.JPG 

之後就開始動作了,「避難班」的就負責疏導人員避難及方向,然後我這「滅火班的」就也要假裝逃跑,
(誰逃跑還拿著滅火器的!)
旁邊的是正在中興唸在職碩士班的進立大哥,最近聽說教授要給他口試了,樂得很!
IMG_4880.JPG

結果跑下去後,我就馬上再跑上來,到假設的火災地點,
原因是因為這地方是電線密集處,所以就假設此地點為電線走火發生處。
(用手指的傢伙,是我們偉大的江sir,東昇先生,這傢伙已經三十歲囉!
可惜是阿宅一個,不過很愛待公司,我是主管一定很喜歡他XD)
IMG_4865.JPG 

起火了,當然就要假裝滅火一下囉,看我們「滅火班」在BENZ班長帶領之下的雄風!
(黃色臂帶的就是他,結婚很久了,卻還是像個小孩子一樣!)
IMG_4877.JPG

這是飛機公園,也就是公司裡只允許拍照的飛機區,避難班的同仁把人帶到這清點人數
(阿珠姊你為什麼要翹腳呢!?)
IMG_4884.JPG

拿著擴音器的就是我們的組頭啦!來一張特寫!(台大材料所畢業的,看來還挺年輕的是吧!)
IMG_4893.JPG

接著就是練習滅火,下面的火盆是要點火給滅火器用的!
(正在倒汽油的就是我的師父 - 守仁大哥)
IMG_4904.JPG

IMG_4959.jpg

然後就是消防栓的使用,拆裝相當方便,雖是意料之中,但也意料之外的快捷!
(太陽超大!!我一身汗!)
IMG_4944.jpg 

看這威力多強!BENZ玩得好高興!
IMG_4967.JPG 

換我也來試試!(當把水打開時,那個管子是超級重的!一定要有人幫忙提著!)
IMG_4971.jpg 

這時組長就叫我把已滅火的火盆洗一洗,結果就是…火盆被沖走!!!
IMG_4983.jpg  

後來我們辛苦的「戰地記者」阿禾就手癢也來玩一下了,照片都是他拍的,相機也是他的,還自備鏡頭!
IMG_4988.JPG

瞧他玩得多快樂!
IMG_4986.JPG  

該操作的操作完了,想玩的也玩完了,就回到會議室去開檢討會議!
(這時我正頂著大太陽,拉著拖車把滅火器、火把、火盆送回廠房,所以我就沒有開會了!)
IMG_4989.JPG 

等我回到組上時已經十一點了,然後就是準備要去吃大餐了!
因為組上績效還不錯,所以工程處有發獎金給我們,
組長就提議一起去吃大餐,有剩的話再做其他用途!
所以我們M&P整組三十幾人就浩浩蕩蕩到了「僑園」去了!
裡面就像是上閤屋那樣,自助式海鮮總匯吃到飽!
配的也是「haagen-dazs」的冰淇淋,吃得好爽,

回到組上時已經是下午二點多了,
而且這一天還是正常上班的時間喔XD
當天下午整個沒戰力,因為很飽,精神集中不了!
很快就到五點就下班了!
晚上只喝了杯奶茶就解決了,
因為實在太飽了!

總結:好糜爛的生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