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期然的偶遇,總是帶來了驚奇,
也帶來了鄉愁。

昨天下午開會中的時候,手機響了,是久未聯絡的侚姐打來的,
可是開會中我也不好接電話,
後來中場休息時,我撥回去才知道他們來台中觀摩某戶政所的系統,
可惜我還沒下班,不能過去帶路,
侚姐也說他們快要回家了。

一直到開會完,已經是五點半了,
同事約好吃晚餐,就一起走到便當街去晃晃。

其實我本來是要找一家店叫EGGO的,
可是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
地圖明明就是寫在那邊,但一無所獲,
就在我跟同事都在納悶的時候,
一聲呼喚驚動了我。
這熟悉的聲音,果然是來自我敬愛的「侚姐」。

在我以為又錯失了見面機會的時候,
就這樣在逢甲裡面不期而遇,
燙捲髮的侚姐,是我在戶政所記憶中不曾見過的(應該是沒有吧@@),
還看到了秘書,和一位新來的戶政所同仁,
可惜侚姐說月英姐在排章魚燒,
呵呵,逢甲夜市的食物果然是非常吸引人啊!

可惜沒機會讓我作東請客一次,
他們就要趕回林園,
還好我五點半就離開公司,
不然還真的遇不到了。

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的很好,
畢竟我是孤家寡人一個上來台中工作的。
儘管在這結交了不少朋友,
但實際上還是只有我一個林園人。

不知道家裡附近的貓是不是每天依然來報到討飯吃,
不知道阿肥是不是又跳到我床上大小便,
不知道那天老媽撿到的那隻魚下場如何,
太多不知道的不知道,
就在平靜的心湖上盪起了愁的漣漪。

回家投票的那週,看見老爸的頭髮白了很多,
一個我從來知道卻沒去想過的情況終於來臨了,
那就是,他們都老了。
再過幾年,老爸就可以辦六十大壽了。
雖然現在的社會,六十歲以上的人多不勝數,
但我卻一直沒有去思考過父母的這一天,
甚至是我自己的這一天。

或許,我真該多回家幾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