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了幾天,
是我自出生以來極少見的時候,
心理影響生理,
這句話由我來證明最適當不過。

亦思考了幾天,
時間越來越緊迫了,
快退伍的日子,越讓人覺得壓力倍增,
但未來是由自己創造,
所以我要爭取把握每個機會。

排定了很多家的面試,
能一次成功當然是最好,
失敗了,也還有機會,
所以不用害怕,
告訴自己只要有努力、問心無愧就好,
不要得失心太重。

再撐一陣子就好了,
有了個穩定工作,
我可以比較有安全感,
在家裡也不用覺得很有壓力,
「家,是最好的避風港」
我的遭遇徹底推翻了這句話的道理,
在家裡反而覺得受到束縛,

在家裡會讓人變成自閉兒,
感覺只能對兔子說話,
因為家裡二老已經快讓人無法和其交談,
不想理會卻又做不到,
只好儘可能做到眼不見為淨,
自己的事情先完成最重要。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暫時,這句話我雖然已經體會卻不想去實行,
因為讓我太煩悶了。

我只想做個自由自在的自己,
人生苦短,過得快樂最重要。
無謂的負擔就不要去肩負,
因為那不一定是能力所及,
即使做再多,什麼也改變不了,
那又何必去指望那不可能發生的奇蹟?
微乎其微的或然率,
是血淋淋的現實。

忘了過去吧,爵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