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接到通知了,

『今年的經濟部五大企業聯召:中油、台電、漢翔、台水、台船。』

從六月十五去考試以後,一直等到九月十八的複試,
再到最近的二次結果通知,
終於來了。

曾幾何時,我以為沒有機會了,
因為初試的成績不甚理想,
但還好,上天仍未絕我之路,
就在前幾天,通知來了,
被分配到台中的漢翔公司服務,
以後要當台中人了。

最感到抱歉的,該是某家我只去了一個多禮拜的公司吧!
禮拜二接到通知後,我就沒再去了。真是抱歉!

以往的離開家鄉,好像也沒有這麼大的感觸,
因為只是求學階段,即使去了台南,
想想也只是四年而已,往後可能會在台南或高雄工作,
後來畢業了、服役,這些時間,
因為一人的關係,我決然要留在高雄找工作,
但人事已非,無法預知的改變驟然來臨,
在家人的關懷下,還是決定就近在高雄覓機會。

在今年初,得知了招考的消息,更讓我決定要去拼,
我的人生已經錯失了太多機會,
也因為我的不夠積極、不夠認真,而一再錯失許多機會,
如同多次的考研究所,始終沒能考上,
一直引以為憾,深覺對不起支持我的人,
但其實決定性的關鍵,仍是在我的不夠認真。
有道是:「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所以我決定放手一搏。

在初試完後,我也曾約了多家公司面試,
但有的有去,有的沒去,甚至還有剛好出事不能去的,
說實在的也真夠背了。
叫我二次面試的公司我就不打算去了。
甚至還有公司在第二次面試時間打電話來給我,
說了覺得我是很優秀的人才,想要把機會給我,
我當時聽了有點好笑,既然肯定我的能力,在初次面試我已做了很大工夫,
還自作簡報ppt做解說,但卻又要做二次面試,
怎不在初次面試後就直接任用我呢!?

但後來經濟部初試放榜,雖然有進複試,但自覺成績實不理想,
不顧老爸的反對,還是打算先找,
老爸堅持要等經濟部的招考完全放榜後再決定,
他對我總是這麼有信心,從來不曾懷疑過我的能力,非常肯定。
甚至一群親朋好友也總是對我相當肯定,
而我卻是對自己一直沒有信心。

退伍後,在這對我來說相當漫長的半年,
我過盡了米蟲的生活,這讓我相當厭惡自己,
除了運動外,我幾乎沒有什麼戶外活動,
連朋友約去吃飯或是玩樂,我都拒絕了,
為的除了是努力增加自己的英文能力和準備考試外,我實在不想多花錢,
我已經24歲了,服役時雖然有存些錢,
但不知何時才會開始工作,所以能省則省,
這年紀再跟家人拿錢對我來說,是很可恥、有著很大罪惡感的行為,
我不想,所以只好放棄一些活動,
人生要吃喝玩樂的時間不會少的,但現在卻不是時候。

後來我實在無法忍受我一直米蟲的生活,決定在等通知時,先有個工作,
因為再這樣下去實在不行,
如果一直到過年過節我都沒在工作,
那吃年夜飯時,我有什麼臉和地位去參加。

但最近的時機真是很差,許多公司人事凍結、遇缺不補,甚至是裁員縮減。根本沒幾家公司真的在召人。
尤其是電子公司,更是慘淡啊!
所以已經在工作的同學,都比較推薦傳產,比較穩定。
而我也找了一家傳產,也做了一個多禮拜,
老實說…真的很遠,都快到楠梓了。

直到禮拜二,我終於接到通知了,
我被分配到漢翔公司,這對我來說可真是天降甘霖啊!
可惜不是在中油,不然就近了!
老實說工作不是難找,重點在於自己的要求,
不然的話,大可以去打工賺零頭,我也曾有這想法,但被老爸罵得狗血淋頭。
國營事業,總是比較穩定些,
而且正常上下班時間,
也比較不會有裁員的風險。

這幾天,一直在找尋台中西屯區房子的消息,
十五號就要報到上班了。
一想到以後在台中不知要待上多少年頭,
甚至可能變成完全的台中人,
心中總是不免一陣唏噓,
要離開一些親朋好友了,
還有那無法忘記的…  或許我的離開,反而讓你鬆一口氣吧!
因為再不用擔心在林園街上會遇到我了,
也或許…對你來說這根本沒什麼好擔心的。

無論如何,我仍是祝福,保重!我也只剩這祝福了。

以後回來的時間,大概更少了。
但我相信緣份,有緣終會再見的,是吧!

再見了,林園!
再見了,各位!
真的…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