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警方正準備放棄美國微軟公司生產的網路瀏覽器「網路探險家」 (InternetExplorer),改用莫季拉基金會(Mozilla Foundations)的「火狐」 (Firefox),這個消息使支持開放電腦原始碼的人士受到鼓舞。

法國警方的資訊科技負責人布拉謝將軍說,法國警方七萬部桌上型電腦正改用火狐瀏覽器及其電子郵件系統雷鳥 (Thunderbird),原因在其「可靠、安全及與其他公家機關電腦可互通」。

正當開放電腦原始碼的熱情支持者在巴黎結束年度會議─二○○六年Linux解決方案大展之際,布拉謝說,這項轉換計畫應該會在今年年底完成。

火狐獲選原因在於它根據國際網路規範W3C標準設計而成,且在微軟、麥金塔Mac或Linux作業系統下操作功能一樣好。

根據法國網站品質管理機構Xiti Monitor今年一月進行的調查,火狐目前取得法國近一成八網路瀏覽器市場,接近其在歐洲的百分之二十平均佔有率。

原文(Yahoo新聞):http://tw.news.yahoo.com/060205/215/2tp4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