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鍵談坊就開始釋出將會有二色成型的透光版PBT鍵帽,

一開始官方表示只會有一個顏色,黑還是白我忘了!

不過最後還是生產了黑白二色。

而在硬派提出預購消息後,在八月初就立馬殺了各一組

一直到今天終於到貨了,HAPPY!!

▼首先是包裹,忘了是不是第一次買硬派的東西,包得還蠻特別的。

 

 

▼打開來,是兩個很像存錢筒的罐子,外觀很簡單樸素。

 

 

▼打開蓋子,把裡面的鍵帽挖出來,袋子是用訂書機封口,還算方便拆,可以保留袋子原貌

 

 

▼現真身!這就是傳說中的「KBTalking古式二色PBT透光鍵帽」!

 

 

▼各取一個鍵帽,來看看裡面的樣子,和我之前買的ikbc的二色成型乍看之下還蠻像的,只是這次的是單色。

 

 

▼再來當然是拿最近入手的Race II白色茶軸來開刀啦,拆拆拆!

 

 

▼拆下來的原版鍵帽

 

 

▼開始上機!

 

 

▼完工!只換了中間33鍵和Spacebar,差別還蠻明顯的。為了能看到鍵帽的表面,所以我亮度調比較暗。

 

 

▼近距離觀看!可以看出鍵帽不是光滑的,而是有點凹凸不平,

摸起來還算滑,但個人覺得沒有ikbc二色成型那麼滑。

 

 

▼開燈看看。

相信大家都看出來了,因為Race II的軸燈是在上面,所以鍵帽如有上下二個符號,就只有上面的字會亮。

 

 

▼來一張低光源的透光照

 

 

▼背光最亮模式!透光效果應該算不錯吧!背光開到最大時,雙字鍵帽的下方字也有光了。

 

 

▼完整鍵盤透光照,可以看出透光效果比原廠的鍵帽還要強。

 

 

▼再來就是換上黑色版。眼尖的人應該發現了,我有二個「V」啊XDDDD,我的「B」你哪去了Orz

打電話給硬派詢問後,明天寄回去換。

 

 

▼黑色版近距離照片,比起白色的,更容易看到鍵帽表面的狀況

 

 

▼一般光源背光照。一樣只有上方的字看得到光。

 

 

 

▼低光源背光照。

 

 

▼這個就是現在Race II白色茶軸暫時的配置了,只換中間33鍵、空白鍵、ENTER、BACKSPACE;

有空再來思考還要換什麼,或是把白色的鍵帽也裝上另一把黑色青軸。

 

 

來說說感想好了:

一、因為之前有買過ikbc二色成型PBT鍵帽,所以大概知道PBT鍵帽打起來是什麼感覺,

而這KBT的鍵帽手感和ikbc比較,個人覺得手感蠻接近的。

二、比起原廠ABS鍵帽來說,當然就是聲音比較沉,不過空白鍵和原本的鍵帽聲音沒什麼差別,

此外就是表面比較滑,不容易留下指紋,這似乎是標準PBT的特性。

三、蠻開心可以跟到這次的預購,做工上算還ok,不過不少鍵帽的菊花都是非常地緊,不太好裝上,

透光效果來說,燈如果不夠強,可能只會有上方的字會亮,有點失落

且QC需要加強,因為好像不少板友也有漏字或錯字的情況發生。

 

PS.

經板友提醒,似乎之前的古式二色非透光鍵帽有一些干涉等的問題,

遲些再以filco忍者茶做測試。

 

▼補充:

有網友提到之前的古式二色非透光鍵帽有Pagedown和pageup的P字歪斜情況,不過我照起來感覺還好

 

 

 

▼Race II黑色青軸換上部份黑鍵帽及33鍵白鍵帽的情況

 

 

▼這張是低環境光源時,背光亮度最高的情況,

黑鍵帽的透光效果該說是好還是不好呢?好處是比較不會暈開,可以看到白鍵帽已經暈開了

但壞處是即使亮度開到最大,雙排字鍵的下排字依然不會亮…殘念。

 

 

以上,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ki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